雅典城華人基督教會(Athens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),簡稱ATCCC,以下稱查經班或者教會)是一個典型美國大學城裏中文查經班轉型的華人教會,在喬治亞州雅典城(ATHENS, GA)。ATCCC是一個以基督為中心、非宗派的教會,服務於喬治亞大學(UGA)和周邊城市的華人社區。它的宗旨是遵行主耶穌基督所託付的大使命,傳福音,領人信靠耶穌,通過敬拜,門徒訓練,和忠心的事奉,追求靈命的成長。教會有充滿活力的學生和訪問學者的事工,也有越來越多的教職人員和當地居民。近來教會有了自己的堂和牧師,各項事工蒸蒸日上,不是靠我們自己的能力,乃是靠神的恩典。

簡史

當初查經班成立日期已不可考,可能在1970年代末期。校園(喬治亞大學)內有從香港、臺灣來的研究生基督徒在每週間一起查經聚會,形式簡單,日期不定,放假時就休會。

80年代初,查經人數增長,並吸引慕道友參加,查經內容多元化,聚會日期也固定在週末,信主的弟兄姐妹逐漸形成同工群,組織同工會,並定期有禱告會,成立提名委員會,每年春季改選主席與同工。

80年代中期,寫成查經班章程草案

80年代末期,大批中國大陸學者和學生進入美國,本會也同樣承擔同時代的挑戰。相對港臺來的學生逐年減少,但當年的一些學生信徒成為居民,校園事工就更多元化了。

1993 年7月查經班開始成立主日學與主日崇拜,在此之前弟兄姐妹大多數在主日到附近美國教會聚會。主日聚會開始後,由自己的弟兄姐妹擔任主日學老師,並由二到五 位弟兄(或有姐妹)擔任崇拜時講員。也常安排ATLANTA華人教會的牧師、長老、執事及本地美國牧師(有翻譯)來本會講道。

90年代中後期,修訂章程,並向喬治亞政府申請為非營利宗教財團法人,向聯邦政府申請所奉獻可免稅之宗教機構,會友奉獻可享有免稅資格。

進入2000年之後,越來越多在UGA教書和工作的居民加入我們教會,教會成員更加穩定,教會各項事工更加健全。

2010年,彭加恩傳道成為教會首任華人傳道人。

經過多年的禱告,神的帶領,和弟兄姐妹的愛心,我們在2012年年底搬進了我們自己的堂。

2013年8月,羅治禹牧師擔任教會牧師。

2016年至2018年10月,辛力牧師擔任教會牧師。

2023年3月至今, 林在名牧师擔任教會牧師

組織結構

教會目前沒有會員制。教會聖工基本由執事會討論和推動,每項事工又有各自的同工團隊,教會大多數基督徒都參與事奉。牧師是執事會當然成員,其他執事每年由常參加聚會的基督徒選出。

目前聚會人數

主日:80 – 100 人

周圍華人社區

目前雅典城與鄰近城市中約有1000-1500華人,主要由UGA教職員、學者、學生、附近在職人士及其家屬們所組成。